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

(通讯员:贾承妤 李萌)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6日晚,水产学院在水产楼A201举行微党课大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9位参赛选手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与自己的成长经历、专业学习实践结合起来,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员刘衍梅以“追梦路上,我与党的这十年”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这十年生活的变化:从农村的小屋搬到了城镇集合处,从小镇到了市区再到如今在武汉求学,完成了从少先队员向团员再到党员的身份的转变。这些转变,让她发现自己未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责任担当有了更多的思考。


“我愿意成为国家水产事业的一股涓涓细流,为水产事业添砖加瓦”,党员姜雨鑫将二十大报告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表明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种稻养虾,绿色加倍的“双水双绿”研究和“无刺武昌鱼”研究为榜样,研究用绿色发展无污染的方式为世界提供优质蛋白,为“将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手上”而奋斗。





水产类2108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董安琪同学则讲述了参与党的二十大的三个青年代表付巧妹、汪顺、李会东的奋斗故事,在他们的故事中感受到了党对青年发展的支持。为此,她发出号召:“当代青年应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肩负体育强国的时代责任,完善恪尽职守的青春答卷。”

最终通过现场评委打分,刘衍梅获得一等奖,贾承妤、姜雨鑫二等奖,段振玲、冯柯尧、董安琪获三等奖,解颖琳、陈毅君、郭志强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每个参赛选手都结合着自己的经历表达对二十大不同的感触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微党课比赛,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更加深刻、更加全面,对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审核: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