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

(通讯员:安星星)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1月5日晚,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在四教C203召开主题党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路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为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路雨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一先同志有深刻体会。“在二十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报告提出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是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呼唤。“‘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这句话字字千钧、振聋发聩,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大势,任何国家和势力都不可能干涉我国祖国统一的事业。”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马明雪同志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报告将科技教育和人才单列为一点。在之前的报告中,科技总是和经济建设一起来讲,教育和民生一起讲,人才和党的建设一起讲,二十大把它们单独列出来并排在第五点足以说明它们的重要性。”她讲到,近年来,我们国家在众多领域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而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人才,我们作为水产专业的学生,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解决我们国家的实际问题。

丁琢磷同志则发表了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看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新时代我们党建军治军的总方略,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根本指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决定着军队发展方向,也决定着军队生死存亡。建军治军抓住这三条,就抓住了要害,就能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讲话中,人民出现了105次。李萌同志分享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心之所向,也是行之所往。我切身感受到我的家乡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农村小学的教学设施日益丰富。在实践途中,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青和居社区不断深化和完善治理方式,为居民们解决了多件大大小小的事。这些正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深入人民,深入基层,是因为党中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审核: 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