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

(通讯员蔡徐涵)10月27日下午,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水产楼A201会议室开展集体研学,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参加学习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

向晋文分三个板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时代答卷、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的宣言书动员令等谈学习认识,并就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做好青年工作等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分享。

与会成员汇报了各自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曹玉琼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农业农村工作和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党委委员、副院长沈继斌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在学深悟透、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会干事能干成事的能力自觉,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履行好管理服务育人职责,增强水产人的学科自信,积极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党委委员马徐发表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在工作中践行好“两山”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向江河湖海要高品质食物、要生物多样性、要美丽景观、要美好生活,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实践中积极工作。教工党支部书记沈志刚谈到,作为水产科技工作者要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水产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在产业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中发挥好科技的力量。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琼表示,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绿色发展中找到自己的工作定位和发力点,运用科学知识和专业技术,在践行大食物观、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长江十年禁渔、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主动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改玲结合班主任工作,认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做好青年学生工作,走到青年学生身边,走进青年学生心里,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玉华谈到,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在接续奋斗中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让我们倍感自豪,深刻领悟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向晋文就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强调要提高学习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全面深入系统开展学习;要提升学习状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激发学习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注重学习效果,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指导具体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进展中。

李向东对本次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就学院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习的先行者;要融会贯通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做理论学习的排头兵;要结合实际学,学以致用,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通过学习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向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