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收看和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学院师生在水产楼A105报告厅观看直播

学院教职工在水产楼A201看直播(徐震 摄)

学院本科生在三教B103看直播(胡钰韬

学院青马班学员在水产楼A401看直播(徐震

学生在寝室等地观看直播


学院党委委员、教授 马徐发:今天是党二十大盛大开幕的日子,也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大会报告时再次强调的内容之一。作为高等农业院校的教师,我们责无旁贷要用现代农业科技为保障粮食安全保驾护航。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开展绿色生态养殖研究,向江河湖海要食物,在山水林田湖草沙的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过程中,用低碳理念和绿色技术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多优质蛋白。

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 周琼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人民的安全、健康与美好生活,强调要改善民生、提升民生福祉,加强科技创新发展,建设美丽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秉持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理念,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大食物观,“将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手上”贡献力量。

行政与实验系列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 蔡徐涵: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乘风破浪,一路行稳致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正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进。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的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事业,立足岗位工作,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李映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激励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番话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与信心,也让我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加要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实践,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练好本领,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毕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牢记教书育人初心,把服务好青年学生、发展好青年学生作为努力的目标,做青年学生的成长道路上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陶宇: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目标,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产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楚:作为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在勇于实践中实现人生目标。作为科研学子,要有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农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进程中积极作为。

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聂宇康: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未来将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新时代的水产人,需要从科技创新方面思考如何提高水产行业的经济效益和水产品的质量安全,不断提高养殖过程中的饲料转化率、改善水产品的肌肉品质以及提高营养成分。水产养殖过程中技术难关的突破需要一代又一代水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学员 孙兴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水生动物医学系的研究生,我要在专业学习中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生产生活中,学以致用,行稳致远。

共青团员、2020级学生 应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勇敢地接过历史使命的接力棒,增强勇气和信心,脚踏实地去实现青春梦想。

综合整理:路雨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