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EDUCATION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开展2020届理研会小组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

12月12日晚,水产学院2020届理研会小组讨论活动在四教c204开展,本次活动围绕“澳大利亚士兵杀害阿富汗平民”展开讨论。活动由理学部成员陈宁欣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陈宁欣介绍了一张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转发的漫画,切入事件主题。接着,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事件的前因后果。




每个小组从不同方面对事件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小组成员们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




当提及“面对青年对于当代中国能做些什么”时,水产2004班的徐俊涛认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修身立德,学会承担责任,有所担当,并且要勇于发声和伸张正义,更要坚定立场并且相信我们的祖国。”



水产2006班马维一,从中国能硬气回应所具备的底气的角度对这个事件进行了分析,“我们之所以有这份底气,是因为我们的综合国力在上升,中国早已不是百年之前的封建国家,国家的声誉和信誉度让我们在国际上能够站稳脚步,逐渐提高的国际影响力也让我们能够挺起腰杆说话。”



最后,主持人谈到“作为大国,我们要去维护国际环境的和平。我们要做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只有反复地刷新记忆,才能保持清醒,才能避免再次成为受害者。”

通过这次理研会,大家都收获到了书本之外的知识。在主持人的带领之下,同学们剥开了事物的表象,去发掘这件事背后所蕴含的复杂的国际关系,也从自己和国家的角度对于此次事件进行了分析,切身地明白了当代青年所背负的责任。





图文编辑:陶宇

摄影:曹俊伟

审核: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