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EDUCATION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清冬无所有,聊赠一娇耳

发布时间:2020-12-11来源:

当2020的初雪邂逅故宫之际,武汉的秋天裹挟着今春的遗憾与不舍,在连夜阴雨的追赶下匿了踪迹。一场秋雨吹来一阵凉意,江城绵延不绝的雨在秋冬交集之时,水产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开展“暖冬”系列志愿活动,汇交子之寓,赠清冬之暖意。


风一更,雨一更,荟园有此声

午后的荟园食堂一反往日的清净,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聚集在一起,为这个寒冷的冬季送上专属的祝福。为了响应“后疫情时期”的卫生健康要求,支部提前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准备好了抑菌免洗洗手液和酒精消毒巾。

从切菜、剁馅儿、调料开始,大家有序分工,奇形怪状的饺子在欢声笑语中成形,后厨热气升起,“咕嘟嘟”冒着泡的水静候着下锅的饺子。“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颇有一种过年的氛围,希望这种过年的温暖能随着饺子在这个冬日传递到大家心里。”水产一支部宋烨佳这样感叹道。

因为课程原因无法到场的党员同志也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撰写贺卡,贺卡将会随打包好的饺子一起送到备战考研的同学和后勤工作人员手中。“希望大家能够放平心态,考研成功,一战成硕。”贺卡上,水族支部李佳柯写下这样的祝福。


吾宁爱,于世界微尘

三个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副书记牵头,收集支部成员的意见建议,方案经多次修改,从联系场地、整理食材清单到购买食材、协调人员,支部拿出了详细规划,以期呈现最好的活动效果。“因为时间和场地原因,我们没能自己和面,这确实是个遗憾,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热情。冬天到了,气温渐低,给后勤的工作人员和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包一顿饺子,希望能用这一份小小的温暖表达我们的感恩和祝福,”谈及举办活动的初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兼活动策划人包鸿飞说道,“同时这也是一次团结支部成员以及加强不同支部之间联系的机会,希望大家可以从点滴微小之间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已经从事三年志愿工作的蔡先锋看来,这次的经历同往常一样,是发自内心主动参与无偿的对他人、社会有帮助的活动,通过志愿延伸服务工作的领域,并从活动的效果进一步反馈对志愿活动的初心,“对于我而言,'志愿'是性质,'服务'是关键。志愿活动对我而言有很重要的影响,能以一己之力积极地或大或小地影响他人,真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当前学习生活状态,为身处考研奋战的学子和日夜辛劳的后勤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支部将时刻牢记党员使命,营造温馨向上的支部氛围,为学院的志愿活动开展作出贡献。


文|李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