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杨少波一行赴天门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邓慧遐)6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一行赴天门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青松,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罗蓓蓓,天门市市长杨兴铭等参加座谈会。

杨少波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北四海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门海大饲料、湖北泽桦生态农业、红伙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与四海生态科技签订合作协议。园艺林学学院万正杰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刘睿教授、水产学院曹小娟副教授等从食品加工、保鲜、蔬菜育苗、水产养殖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与规划建议。

座谈会上,天门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忠介绍了天门市“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他表示,天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离不开华中农业大学的支持。罗蓓蓓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能继续推进校地合作深化。李青松表示,高校、企业和地方政府要通力合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高校发挥科技优势,企业发挥联动带动作用,推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杨少波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天门市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坚持整合资源、主动融入、示范带动。学校将通过深度调研、科技指导、人才培训、产业咨询、企业诊断等途径,发挥大学科教人才、技术服务等优势,做到联系一批对接合作伙伴、服务一批农业经营主体、转化一批农业科技成果、扶强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助力天门做好“品种、品质、品牌”文章,助推天门“三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实习实训、人才培养、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审核人:瞿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