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22来源:

核心提示:2022218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调研座谈会在我校水产学院新基地及水产学院209会议室举行。

(水产学院通讯员:田甜甜 供图:杨惠敏) 218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调研座谈会在我校水产学院新基地及水产学院209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郑国蓉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汉中、渔业发展处处长王勇、科技合作处处长陶保平等一行来我校水产学院进行调研座谈会。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学校教务处处长李大鹏,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院长张永安、梁旭方、顾泽茂、何绪刚教授等10余人参加座谈。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首先参观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校内新基地,对接圈养智能化生产管理设备研发项目。郑国蓉副主任和张汉中巡视员就设备的运行方式、产量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项目负责人何绪刚教授谈到“该设备将养殖过程工程化、自动化,大大节约生产成本。同时,零排放养殖系统可以将污水及时净化处理,这也保证了水产品的质量”。随后,座谈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水产楼209会议室进行,会议由水产学院副院长高泽霞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高泽霞教授对与会领导学者表示欢迎,向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对学院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向晋文书记致欢迎词,他表示:“学院在新品种、新型养殖模式等项目的推广上亟待支持,未来希望与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学院一定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在社会服务上积极提供支持。”

陶保平处长对今年全省养殖技术成果对接活动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的技术成果参与对接活动。王勇处长定位于基础服务,从科技成果对接、政策讲解、工作规划三个方面对中心渔业职能和湖北省渔业科技超市服务渔业生产活动安排进行介绍。让科研面向成果,面向服务,面向社会,助力农业发展。


随后,由学院专家教授介绍研究技术成果,并对其如何推动湖北水产产业发展与中心领导开展交流谈论。何绪刚教授就“0排放循环养殖模式”的研究历程、推广应用情况、生产效益等进行详细介绍。梁旭方教授就鳜鱼的驯化及新品种的研发进行了展示。杨瑞斌教授就中华沙塘鳢繁育的现有研究基础及规划进行了汇报。李大鹏教授从设施化建设及高品质池塘养殖模式两方面对高效创新的养殖技术进行讲解。高泽霞教授对武昌鱼种业发展及技术产业推广向与会领导进行汇报。会议现场交流充分,讨论热烈。

张汉中巡视员认为此次调研不虚此行,收获颇多。他表示,我们应该把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写在渔民的口袋里,写作老百姓的餐桌上,期待未来可以把科研成果更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渔民、为农业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魏鹏处长对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的来访表示感谢,对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在未来的发展中仍需要中心的支持。他请求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可以更多的去基层一线考察产业化成果,共同寻求合作项目,协调促进国内国际交流。学校学院一定会积极配合,实现共赢,为农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拜访,感谢,讨教,合作”郑国蓉副主任谈到,“新年伊始,中心一行人怀着祝愿来到华农进行调研座谈会。湖北省淡水水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离不开水产业研究人员的努力。本次座谈会向各位学者教授讨教了专业知识,在未来科技研发,名特优产品的推广,渔业科技技术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合作,为水产产业发展助力”。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人: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