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李召虎赴黄石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琨)5月8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黄石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和校地校企合作。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黄石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东楚投资集团,大冶市人大、政府和相关局委办,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

在郄英才陪同下,李召虎考察大冶湖文旅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座谈交流中,郄英才介绍了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进行交流,提出在抢抓国家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期,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关系,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李召虎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状况和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发挥科教人才优势,服务湖北农业产业强省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将继续聚焦黄石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强化科技支撑和校地校企合作,做好科技和人才需求对接,高质量开展科技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作出贡献。

在大冶市,李召虎调研还地桥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荆楚行交流会上,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介绍了在大冶市开展全面乡村振兴合作的进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并就推进水产产业链建设和科技合作,与大冶市人大、政府、相关局委办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办公室、水产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周小云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