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宏旺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

(通讯员:罗毅)4月23日上午,湖北宏旺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涛与水产学院向晋文书记,刘静霞教授,罗毅副教授在水产学院开展了合作交流。

湖北宏旺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湖北仙桃,专业从事优良龟鳖种苗的繁育以及商业鳖的生态养殖,已育成“宏旺1号”优质原种和“宏旺2号”杂交新品,生态养殖的商品鳖已注册“江湖一霸”商标。公司销售遍布周边县市,销售网络拓展到东南三省及中南5省,全国布设35个销售点,销售额占比达湖北省的37.5%。公司已获得“国家级中华鳖原(良)种场”、“国家高新科技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诸多头衔。

在交流过程中,向晋文书记、陈静涛董事长,刘静霞教授,罗毅副教授就“院企合作”、“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热情探讨,并就甲鱼种质创新和疾病防控技术的开发提出了未来几年的合作框架。

随后,学院罗毅副教授与陈静涛董事长基于前期愉快的合作基础,就“中华鳖病原追踪监测及防护生物制剂开发”签订了合作合同。

通过此次来访交流活动,双方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合作,进一步夯实了“产学研用”的产业链创新链条,推动了高校研究技术在企业的转化,并促进企业良种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