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图文新闻

水产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15来源:

(通讯员 王胜男)9月12日下午,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教师发展论坛,学院领导班子、新近入职教职工、从教满30年教职工、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启新程

座谈会首先举行新近入职教职工聘任仪式。院长张永安为所有新进教师逐一颁发聘任证书。学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马徐发分享了自己从教的心得体会。他表示选择教师职业努力作到珍惜、珍爱、珍重,珍惜崇高的育人职业、宝贵的教学时光、宜人的学校环境,珍爱崇高的教育事业、珍爱青春可爱的学生。马徐发讲述了16年来从记住学生名字开始、点滴关爱学生、和每一名学生做朋友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讲述让会场笑声不断却又温情满满。他提醒和祝福新近入职的老师们珍重身体,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结合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给新近入职教职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科学设计,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二是交流合作,主动融入集体团队;三是立足本职,实现小我成就大我。希望新近入职的教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增强作为农业高校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发展科技,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课业精进的学术导师和思想交流的知心朋友。

溯初心

院长张永安向从教满30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新近入职的教师为从教满三十年教职工献上鲜花。从事教育工作满36年的陈孝煊教授表示,选择教师职业,就需要用虔诚的心去奋斗,用满腔的爱去滋润,用无尽的执着去追求,坚持到最后你会发现人生的价值已在坚守中实现。他寄语广大青年教师,教学是一种责任,要耐得住寂寞,但当你桃李满天下,你所走过的这段时光,会是你人生中的一道彩虹。教师应该是自尊自信的人,你可能成不了“杰出人物”,但一定可以成为一个让学生尊敬、让别人注目的人。他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获奖教师合影(供图 邢鑫)


话成长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希庆受邀就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做了分享和培训。他就学校人才培养项目、各类人才计划和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高校教师成长案例给出了先基础研究后应用研究、教研相长、交叉融合等建议,希望新近入职的教师都能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表率、立己达人的表率、卓尔不群的表率、快乐成长的表率。

张永安在总结时表示这是一场颇具仪式感的会议,希望这种神圣的仪式感能让每一位老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明确发展方向,肩负起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神圣职责,携手建设世界一流水产学科。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