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图文新闻

水产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


(通讯员 李俊)5月30日,水产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在水产楼109天辰报告厅进行。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邹亚受邀做了题为“改革正当时,良法应运生”的专题辅导报告。水产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丹主持会议。

 

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邹亚做报告

 

邹亚围绕监察法进行详细解析。他分别从法律出台背景、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性质与职能、监察对象结合学校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监察法,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了新阶段,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特色反腐体制机制,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他讲到,监察法具有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能,其中监督是第一职能,而在高校中监督的对象主要是管理人员和行使公权的教师。报告中他还针对高校中违反监察法的几个案例进行详细解读。

报告结束后,黄丹就学校五起党员教职工酒驾醉驾案件在全院做了通报,她强调,希望学院师生员工积极践行健康、向上、有品质、有品位的生活方式,把更多精力用在工作和学习上,为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审核人: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