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图文新闻

水产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产学院研究生党员十九大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

水产学院研究生党员十九大学习座谈会

核心提示:10月30日中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丽霞同志主持,党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通讯员 谢丽霞 吴雪阳 供图 郭红会)10月30日中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丽霞主持,党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各抒己见

潘静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习主席向大会作报告,这个报告代表了整个大会的发展方向。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实现强起来的心的历史起点,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而做的动员的大会,它也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我的感受可以聚焦到一个字就是新。第一个新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个新就是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三个新就是新理论,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第四个新是新方略,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的更好。作为一名党建主任,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到实处,带领党建的小伙伴们把工作做好,为水产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王海珊从自己身边的小事谈起“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对自己的感悟。她讲到,在导师的带领下,实验室同学们一直潜心于健康生态养殖模式的完善工作。“绿色健康养殖环保小区”、“回形池种青养鱼模式”与“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平台建设”等等工作,她们的科研团队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即“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她说,虽然自己的科研工作只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很小一部分,但同样为自己身在其中感到深深地责任与满满的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微小努力为“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做出贡献。

缑敬伟同志谈到,“十九大”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党章修改的要点,其中一个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一个重大的改变,就像时代一样,时代在变化,党章在修改完善,党的工作也在新时代做出调整,做出改变。

张丽晗则结合自身感受,认为目前大部分农村家庭已奔小康,粮食产量不断提升,农村环境不断变好,梦想可感知,更可触摸。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上,大家纷纷分享自己对于十九大的认识与理解,认真聆听并记录其他同学的见解。党支部书记谢丽霞表示,每位同志的认识都特别深刻,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共产党员,利用自己所学专业为我们的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审核人: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