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9来源:

(编辑:单宇峰 胡彩云)10月17日下午,水产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题影片《长津湖》,近百名师生共同观看。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奋勇杀敌,最终获得战役胜利的故事。观影过程中部分师生潸然泪下并表示深受教育和震撼。

水产1804班的刘小钰表示,影片中“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段台词令她深感感动。她说:“今天和平安稳的生活都是先辈们用血和肉换来的,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完成新时代‘我们这一代努力奋斗,只为下一代有更加光明的未来’的责任和使命!”

“看着战场上的枪林弹雨,我不知道要是我上了战场,能在战场上坚持多久”水产1904班的陈菲说道,“看到生命的消逝,我感受到战争的恐怖和残酷。影片中的战士们有的和我年纪相仿,但是他们有着远超于我的毅力和勇气,我希望可以像他们那样强大,强到能够挑起重担,守护我所在意的一切。”

水产1902班的谢舒阳认为,战场上生命的消逝就发生在片刻之间,连留给生者缅怀的时间都很短暂。所有人都害怕死亡,也害怕死亡把自己从亲人身边带走,但他们更害怕民族的尊严被践踏,国家的领土被侵犯。上了战场的都是英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长津湖战役是在敌我装备力量悬殊极大,在极其艰苦、严寒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扭转了朝鲜战局,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美军的气焰”,水产学院辅导员胡彩云感慨道,“今天,我们处在和平年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成为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作为大学生思想领路人的辅导员的我们,要持续不断的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