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精读精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1月4日上午,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水产楼A401开展集体学习,宣讲团成员、水产学院党委委员马徐发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读精讲”领学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

马徐发结合践行“两山”理论、树立大食物观,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河湖海支撑大食物观、养鱼养水养人创造辉煌、青山依旧在绿水鱼满仓”进行宣讲。他系统回顾了“两山”理论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并谈到“两山”理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践行好“两山”理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指引,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

马徐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食物供给体系”,从生态、环境、经济、社会等方面分析江河湖库的功能,对我国江河湖库资源进行盘点,详细介绍我国水产品生产情况,以及围绕好水养育好鱼、宽水养大鱼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他还结合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谈到大水面生态保护与渔业发展要统筹协调,发挥渔业在水域生态修复中的作用,形成管理制度完善、经营机制高效、生态经济效益共赢的生态渔业发展模式,构建环境优美、产品优质、产业优效,生产生态生活相得益彰的大水面生态发展格局。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了学院安全稳定等工作。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