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再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

发布时间:2022-10-18来源: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确定2022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资助项目的通知》,我院《渔业绿色发展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经审批再次获得资助。

根据立项通知,该项目执行期三年(2023-2025年),学院2023-2025年度每年将选派1名访问学者和5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日本北海道大学和鹿儿岛大学公派留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照访问学者和硕士研究生留学标准给予一次往返旅费及生活费资助。学成归国后,该项目师生将重点赴涉农一线从事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

据悉,自2019年开始,国家留学基金委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设立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我院《渔业绿色发展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在2020年首次获批,在上一执行期内,11名硕士生和2名访问学者前往北海道大学和鹿儿岛大学访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