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

(通讯员蔡徐涵)9月8日,水产学院在A201鱼雅会议室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学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新入职和新晋职称教职工、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活动。

湖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工科组二等奖获得者曹小娟副教授分享参加省青教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收获与感悟。她详细介绍历经2个多月10余次培训,完成20个教学节段准备,形成396页相关资料,全心投入参赛的心路历程。她认为参加教学竞赛最大的收获是在备赛过程中,围绕培养一流人才的教育教学目标系统思考教学创新问题,凝练自身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方法和技能,形成自身教学风格。她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不断提升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

校第七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高泽霞教授以“六有”分享教书育人体会。她认为一位好老师能够改变和影响学生的一生,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有品有德”,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师德感染和引导学生;要“有才有术”,老师给学生一杯水,自身必须有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精进科研学术、处世艺术和育人技术;要“有爱有法”,要始终以仁爱之心待学生,促进师生融乐,让学生能亲其师信其道,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创造力,让学生快乐学习、快乐科研、快乐生活。

光荣从教30年教师杨瑞斌教授分享从教工作感悟。他表示三十年来始终没有改变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大学教师是学生人生成长关键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作为一名教师感到无比光荣同时身感责任重大。他认为学生的成长进步是教师幸福感的源泉,始终保持对学生的热爱,视学生为己出,教育和陪伴学生成长才能体现老师的自身价值;工作中始终保持对专业的热爱,以此感召和吸引学生学水产、爱水产、兴水产。

学院院长张永安教授为新晋升职称和新入职教职工颁发聘书,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谈到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荣的职业,是人类文明传承的工程师,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从教为荣,育人为业,坚持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做到知识常学习,理念常更新,能力常精进,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统筹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坚守教育初心,保持对教育事业、水产事业热爱与激情,以情动人,以情感人,以情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最后,新入职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