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浙江校友会水产分会成立大会暨产业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8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先锋)8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浙江校友会水产分会成立大会暨迎接水产学院办学50周年产业研讨会在“中国淡水鱼都”浙江省湖州市菱湖镇举行。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副校长杨少波、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吴克强、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金祖平、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陶忠华、菱湖镇人大主席徐伟中,以及学校水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150余位校友参加会议。成立大会和校友交流分享会分别由水产学院92级校友、浙江欣欣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雯湘,94级校友、水产分会会长、浙江毅达水产种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毅主持。

大会在全体校友齐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吴克强、金祖平、陶忠华、徐伟中先后致辞。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做院情报告,详细介绍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对广大校友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感谢,并诚挚邀请校友返校参加学院办学50周年庆祝活动,相聚狮山、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会上,杨少波代表校友总会对浙江校友会水产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杨少波从校情和校友会概况两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谈到,学校与校友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是母校的金字招牌,母校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致力于服务校友发展,开展了“校友终身学习培训计划”等系列活动,以科技人才优势赋能校友发展。他希望,水产分会在浙江校友会领导下,加强与全国各地校友会和分会的交流与联系,积极开展活动,整合校友资源,搭建共创共享共荣的合作平台,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持续推动水产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在迎接水产学院办学50周年产业研讨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教授、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周凡、清远容海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鹏等人,分别以《上海水生生物多样性现状与保护》《海洋牧场的前世今生》《我国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工业的现状与发展》《国内外水产种业发展分析及团头鲂育种研究》《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浙江实践》《预制菜的发展趋势及容海食品的规划》为题作报告。

下午的校友座谈交流会分两个分会场进行,水产学院82级校友3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的交流分享活动。

据悉,水产分会是浙江校友会的第四个分会,2021年7月开始筹备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华中农业大学浙江校友会审议同意成立水产分会,并通过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王军毅任会长,周胜兵、王宝泉、郭广全、邓建平、方向东、刘星、余武生、赵雯湘任副会长,冯柯任秘书长,白向华、楚正义、程鹏、张应、朱士锋任副秘书长。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