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

(通讯员 庄子梦)616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教B202开展2022年第5次集体研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向晋文主持研学。

向晋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引导学生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要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要把继承和发展有机统一,立足中国大地,立足产业行业,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文明、传播中国文化。

周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归国留学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嘱托,更是鞭策。作为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再创佳绩,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继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他谈到,“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意识形态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结合安全生产月相关安排及学院发布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他谈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紧密配合,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学习,研讨认为,要做到高质量打造生态文明、美丽绿色校园,需要将生态文明思想贯穿至教书育人全过程;用技术支撑产业绿色发展,主动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

会议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对做好党建与团建的有效衔接、从优秀团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研讨与部署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