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赴团风考察我校中华沙塘鳢驯化繁育进展

发布时间:2021-06-06来源:

(通讯员:蔡徐涵)6月3日下午,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郑国蓉、巡视员林伟华一行来到团风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考察由我校承担的长江特色野生鱼类中华沙塘鳢驯化繁育工作,团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郑国蓉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华沙塘鳢人工繁育车间,水产学院杨瑞斌副教授实地讲解和展示了中华沙塘鳢人工繁育的技术流程和工作进展,郑国蓉等详细了解并查看了亲本培育、受精卵孵化、幼苗培育等工作情形。在座谈中,杨瑞斌从基地建设、亲本养护、繁育技术攻关、目前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等方案详细介绍了项目启动以来开展的工作。郑国蓉对我校开展的中华沙塘鳢驯化繁育工作表示肯定,她谈到我校师生付出艰苦努力,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探索出了一套繁育技术,能够达到项目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要在提高亲本质量,强化精细管理,优化技术规程等方面下更多功夫。她强调在繁育技术不断优化成熟的同时,要抓紧谋划中华沙塘鳢示范推广,早日让广大渔民通过这条特色鱼致富,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特色美味,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长江十年禁渔行动开展以来,湖北省高度重视长江特色鱼类驯化繁育,2020年8月湖北省副省长万勇专程到我校考察了野生江鱼驯化饲养情况。我校承担了长江特色鱼类中华沙塘鳢和长春鳊的驯化繁育任务,目前均取得了显著进展,将尽快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鲜美、营养、健康的人工养殖长江特色鱼。

审核人:杨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