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1来源:

(通讯员:张桂蓉)11月8日至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参赛团队的研究项目“亚硝酸盐对草鱼消化道运动及吸收能力的影响”获得大赛二等奖。

我院参赛团队由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阎凤英、赵登霄等同学组成,李大鹏教授指导,从3月份开始先后经过研究综述、实验设计方案、实验记录、实验结果和分析、实验论文等环节,项目在湖北省赛中获特等奖,经过决赛现场答辩获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等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命科学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比赛共有411所高校的4797个项目参赛。经过各省市初赛,来自122所高校的156项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共决出一等奖60项,二等奖96项。

审核人: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