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水库渔业资源保护利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

(水产学院通讯员 孔娟)11月6日-7日,由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召开的水库渔业资源保护利用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水利部景区办处长汤勇生、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水利部门、水库、湖区管理部门等的28位代表参会。

关恒达致欢迎词,他向到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和水产学院的相关情况,希望我校在水库渔业资源保护利用上与到会单位找到更多合作契机,做出更大贡献。汤勇生就水库渔业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两个矛盾方向进行探讨,他指出,要在特别注重生态环保的前提下,结合实际,辩证统一利用水库进行资源渔业工作。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钟杰研究员在水库建设、现代水库渔业发展目标及渔业资源管理等方面分析了水库渔业的发展,指出了当下潜在问题,展望了未来绿色发展的前景。我校水产学院沈建忠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食物网和养殖容量分析的生态渔业之路”,围绕水库渔业的功能价值、发展历史、发展趋势等展现了水库渔业的发展状况。参会代表还就水库渔业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维护水库主体功能,改善水库水环境,修复水库生态, 实现水库渔业绿色发展,总结推广水库渔业资源保护利用新经验、新技术,推进水库型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何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