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水产学院党支部赴建始大洪寨村深入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7来源:

    (通讯员 蔡徐涵) 7月23日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以及大学生党总支代表一行6人前往建始县大洪寨村深入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周琼与研究生采水样现场
   抵达大洪寨村后一行人同大洪寨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水产学院副院长沈继斌表示大洪寨村是学院的定点扶贫,多年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学院张学振教授等与大洪寨村和大洪寨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扶贫事迹受到各界关注。学院领导班子换届后这是首次来大洪寨村进行对接,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和村事业发展。大洪寨村党支部书记感谢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在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村里已经整体脱贫,今后还将继续推进冷水鱼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推进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沈继斌、周琼与大洪寨村支书讨论稻田养鱼情况

随后,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琼副教授与其两位研究生对大洪寨村几处饮用水源以及养殖水源分别进行了采样及检测,对其饮用水质安全情况进行了分析,对稻田养鱼的水源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据悉,为做好大洪寨村精准扶贫工作,水产学院已于今年4月上旬同村委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座谈会,根据村现状研究出一套可行的帮扶清单。本次对接就是为落实对大洪寨村饮用水、养殖水环境的检测工作,先解决民用水安全问题,再讨论稻田养鱼可行性。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等其他支部还会通过文化扶贫、党建扶贫以及产业扶贫等方面与大洪寨村深入对接,助推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审核人:沈继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