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院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

(通讯员 郑菲菲 李俊)65日上午,学院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会议在水产楼209会议室进行,学院全体行政管理、辅导员、教辅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沈继斌首先围绕教育思想和管理服务谈了几点认识。他讲到,在工作中要牢记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要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理念,要加强学习,履职尽责讲担当有作为,狠抓作风树氛围。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和落实三全育人体系,精细管理,增强服务能力,确立新甲子学院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集共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教育管理服务改革创新,为实现新甲子水产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奋斗目标再启程,再出发。

随后,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俊结合工作谈了几点感想。他认为建立、健全、落实规章制度是做好服务与管理育人的前提条件,眼前最重要的方面是落实。其次要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思考,积极沟通和协调,明确办理时限,力争把工作办好,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的目的。

院长助理曹玉琼围绕“建设一流大学,培育一流人才”进行分享,她认为,行政工作人员要有一流周到的服务意识,在工作中要不卑不亢、一视同仁,同时在繁琐的工作中要规范、高效并主动换位思考。

辅导员吴昊从稳定专业思想、打造从游文化、搭建学生发展成才平台三个方面汇报学生工作。他讲到,学院近些年转专业人数逐年下降,学院文化深入人心,学生升学率高达55%左右,就业率稳居前列,尤其在国际化进程上明显加快,2019年学院出国深造人数将达80余人

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桂蓉提到,目前教辅队伍需加强培训,创新教学手段,强化业务能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与时俱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围绕强化服务理念,提高管理与服务育人水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办公室是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的关键部门,办公室工作做好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就有了可靠保证。他提出,学院工作应协同作战,要少开大会,开有效率的会,开解决问题的会。他强调,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定位;做事要快半拍、抢半拍、早半拍;要做到综合协调,统全局;要督办督查,讲实效,找到工作的着力点、梗阻点和空白点。他将办公室工作内容总结为“三办”:“办文”、“办会”和“办事”,并提出行政管理人员要做眼中有人、手中有活、心中有爱的人。

审核人:沈继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