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院召开2016级综合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


(通讯员 王紫苑 供图 吕诗杰4月16日下午,水产学院于水产楼109会议室召开2016级综合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动员大会。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副院长黄丹,实习指导教师和近三年新引进的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黄丹主持。

 

老师

首先,副院长黄丹对今年的综合教学实习工作进行了总部署,强调了实习指导教师和驻点教师的岗位职责,要求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还要求实习指导教师对驻点教师进行帮、带、教,同时,要求驻点教师应该积极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及生活情况,有问题及时解决。

 

黄丹副院长做总部署

随后,刘立维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湖南田家湖指导实习的经历。他认为指导教师首先应该将学生的生活问题解决好:在工作繁忙时,适当犒劳大家;选择轮班制,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在实习之余,他会带领学生进行创新性实验,培养同学们的科研素养。正是由于他细致入微的关心和良好的师生配合,他指导的田家湖实习团队连续两年获得院优秀实习团队一等奖。

 

刘立维老师分享经验

会议最后,院长张永安做了总动员,他重点强调了“责任、效果、总结”三要素:学院、老师、学生之间要责任明晰,才能更利于实习顺利开展;带着问题去实习,在实习中发现新的问题,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总结讲究“小总结”,“大总结”,既要对日常工作总结,又要对整体工作大局把握。张永安还指出实习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然后在实习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张永安院长总结

综合教学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实践环节之一,学院不断地规范和完善综合教学实习管理环节,实习效果愈来愈好,形成了实习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实习教学与教师培训相结合,实习与文化育人相结合的特色。

据悉,4月22日,43名指导教师将带领215名2016级学生奔赴19个实习点展开为期六周的综合教学实习。

审核人: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