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新老党员同颂70年伟大成就,献礼华农第十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

(通讯员 郭安静4月11日晚,水产学院大国民素质论坛党员专场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党群退休党支部与水产学院大学生党员围绕“歌颂伟大成就,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和分享。原纪委副书记陈德光、原统战部部长候忠春、原校工会副主席李瑶、原组织部组织员、食科院党委书记陈英、原宣传部部长、现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等参加此次活动。

继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发学生对于新时代建功奋斗的深入思考,来自水产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党支部的8位优秀党员登上演讲台,用自己的激情演讲回顾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歌颂伟大成就,展望新时代。

 

出席的老党员

 

张韶东党委书记(左)刘广乐党委副书记(右)

 

幸福都是奋斗来的

“一个人的奋斗或许能够改变人的一生,一个国家的奋斗或许能够创造一个新的时代。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幸福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才是它的桥梁,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奋斗成就我们的新时代。”研究生渔业发展专业的边江月同学用激昂的话语告诉我们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应该是什么样的,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都应该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自己、为国家的幸福而奋斗。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水族1601班的马力在演讲中激动自豪地说道:“星空探月、深海遨游、高空架桥,中国正在一步步崛起。我们青年一代应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新时代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做新时代只争朝夕的奋斗者。”

 

演讲者董博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在党员分享环节,原组织部组织员、食科院党委书记陈英,从建国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讲起,折射出了一个民族崛起的过程,他强调说:“学校把图书馆作为重要的建设,就是为了人才的培养,没有国家的发展就没有学校的发展,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和优厚条件,不断充实自我和发展自我。”

原纪委副书记陈德光,一位耄耋之年的老党员、老书记,用自学自制的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港澳回归等巨大成就见证着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更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他最后以自己创作的一首诗作为结束:忆秦娥,贺国庆,婵娟舞,嫦娥四号创奇迹。创奇迹,吴刚开颜,厉害中国。中华新生七十载,万里长征才一步。才一步,追梦前行,只争朝夕。

 

陈英作分享

 

我们都是追梦人

人到七十古来稀,国到七十富而强。来自水产1602班的乔瑞婷同学从祖辈、父辈再到自己这一代家乡道路的变化出发,讲述了家乡河津70年的发展历程,以此映射出国家的巨大发展变化。她总结道:“这条道路的变化不仅仅是交通的变革,它更是一条转型促发展的经济之路,也是一条文化惠民的福祉之路。”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辈正当人少年。水产1502班的董博同学在演讲中讲到:“今日我们身为华夏子孙,来日必将成为龙的传人。作为追寻中国梦的青年一代,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够支持我们去追寻梦想,作为追梦人,我们应该不畏惧挑战,雄鹰必先经历坠崖之痛,而后才能搏击长空。”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原宣传部部长、现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在点评时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赞赏。他表示,水产学院举办的此次大国民素质论坛拉开了两个党支部对接的序幕,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回首过去,我们艰苦卓绝;展望未来,国家欣欣向荣,中国正逐步实现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当代的大学生是收获的一代、幸福的一代,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此次论坛获得教育、提升思想、感悟人生。”张韶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青年学子能永远朝气蓬勃,要为了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离退休干部能够参与到同学们的党团学建设中来,帮助同学们共成长,同进步。

 

鲁大安发言

 

合影留念

审核人:吴昊

(供图 郭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