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水产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革命老区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学习暨扶贫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来源:

 

核心提示:119日至20,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鱼类营养生理系教工党支部赴鄂豫皖革命老区—湖北省红安县与河南新县结对共建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同时与红安县水产企业对接开展扶贫活动。

 

(通讯员 李晓东)119日至20,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鱼类营养生理系教工党支部赴鄂豫皖革命老区—湖北省红安县与河南新县结对共建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同时与红安县水产企业对接开展扶贫活动。次活动还邀请了研究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及民主党派人士与群众代表参加。

 

119日上午8点,张韶东同志等一行来到湖北省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广大教职工研究生与离退休党员回顾了土地革命时期大别山区革命先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开展英勇不屈的斗争,为革命先驱们不怕流血牺牲可歌可泣的事迹而泪流满面。同志们庄严肃穆地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四十八万红安县英雄儿女中诞生了223位开国将军与9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大家对此感概不已。张韶东寄予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凝聚高校党支部人心,发挥好党支部在水产学院教育与科研事业中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渔业资源与环境营养生理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在烈士陵园前的合影

 

19日下午,全体成员来到湖北省红安县农业科技园,与红安县水产局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及其产业对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张永安红安县水产局局长韩睿堔以及红安县水产龙头企业负责人黄海等七名企业家参与座谈会会议由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琼同志主持水产局局长韩睿堔首先介绍了红安县水产养殖业在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后的发展情况,随后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与带动周围贫苦户脱贫的情况。学院教师代表何绪刚教授张家波副教授、马徐发副教授等就自身研究方向针对红安县的水资源量、养殖规模、养殖模式等影响产业发展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达了产业合作的意愿。最后张韶东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有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中青年教师青年研究生,寓意党的火种薪火相传,水产事业的发展后继有人,他表示,水产学院定会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图二. 出席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与红安县水产局座谈会的领导与嘉宾

 

120日上午,全体成员继续赶往河南省新县许世友将军故里开展爱国教育学习。“生前尽忠,死后尽孝”是许世友将军一生光明磊落的真实写照,党支部全体同志们在将军墓前三鞠躬至哀,随后参观了将军故居,许世友将军虽为人民解放军上将,却依然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不搞特殊化,家中陈列简单破旧。张韶东书记告诫大家,水产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向许世友同志学习,廉洁奉公,勇于担当,培养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

 

图三. 水产学院渔业资源系与营养生理系党员在许世友将军墓前的合影

120日下午,全体人员返回武汉。夕阳中,告别了大别山,告别了这片红色的热土。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此次活动中寻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并将以水产学院为平台,在水产事业上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水产人力量。

审核人: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