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突出党建引领,激发支部活力

发布时间:2019-01-13来源:

【核心提示】:2019111日,水产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校组织部、纪委以及水产院等单位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汇报,会议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同志主持。

 

(通讯员 李俊 戴彩姣 供图 但小琴)2019111日,水产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校组织部、纪委以及水产院等单位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汇报,会议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同志主持。

助育人

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以“党建领航促育人”为主题,分别从“严抓党员学习、规范党员发展、建好学生支部、创新办好活动”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认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是关键,积极与党中央决策保持高度一致是灵魂,坚持标准、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是支部的重要职责,而积极建设学生支部、创新办好特色活动是支部的活力所在。针对支部创新品牌活动,大学生党总支详细列出了“水产之光”优秀典型引领活动、“悦动师生”师生互动栏目以及党员“微善行”活动,深受师生喜爱,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出党建引领作用。

 

                              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吴昊汇报

促规范

“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党的章程‘印’于脑海;通过自学与定期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把党的制度‘写’于思想;发挥所学特长,把党的理论‘融’于实践”,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琼在总结展示过去一年的丰富活动中如是说,他讲到,学院年初制定的24条工作任务清单,支部对照清单逐一逐项落实,巡视整改期间,学院建章立制,进一步推进了“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有节奏,年终有考评,有力地促进了支部全年党建工作有条不紊逐步推进。

 

                       渔业资源与环境系周琼书记汇报

出活力

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红安、洪湖等基层一线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全年有100余名学生党员通过文体活动形式、“从游沙龙”师生面对面形式与教工党员一起开展活动,融洽了师生关系,服务了学生成才成长,服务了基层产业发展,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与此同时,张学振、马徐发、顾泽茂等党员在结合专业与扶贫县帮扶对接的典型事迹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报道,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报告结束,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进行点评,他指出水产学院各党支部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体现较为充分,他强调支部管理与建设应抓在平时、实在制度、严在管理、活在形式。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点评

 

会议最后,张韶东做总结发言,他说,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表示党支部书记应借此述职考评为契机彼此交流,相互借鉴学习,查漏补缺、力求进步,同时要深刻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支委的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总结

 

会上还对各支部的《党员手册》以及《党支部活动记录本》进行了检查。经投票,鱼类遗传育种与繁育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2018年度水产学院党建工作优秀党支部。

 

审核人: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