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参加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暨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03来源:

(通讯员:祝东梅 张桂蓉)2018年11月30日-12月1日,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暨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2018年年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席会。本次联席会的主题是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探讨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模式及生物学科实验教学改革与示范中心建设及虚拟仿真平台建设。

我院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李大鹏主任,教学院长黄丹等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联席会。李大鹏主任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生物学科EMDVD实验教学模式的构建——以动物生理学为例”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我院国家级精品课程动物生理学实验课程在互联网+背景下,将课堂教学(Explain)、多媒体视频(Multimedia)、现场演示(Demonstrate)、虚拟实验室(Virtual Laboratory)和数字课程(Digital Resources)有机结合而形成的新型的教学模式。

本次联席会还通报了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的赛况,探讨了实验技能竞赛优化发展的方向及慕课、微课和虚拟仿真等课程资源共享的思路,为我院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参会教师合影

                                                 李大鹏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