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农业推广硕士(渔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性评估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


核心提示:11月4上午,我校农业推广硕士(渔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在水产楼209举行。五位评估专家听取了该学位点的情况汇报,并对有关材料进行审查、质询及现场考察,认定评估结果为“合格”。

(水产学院通讯员 谢梦琪 供图 彭乐根)11月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渔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在水产楼209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宋林生、集美大学副校长谢潮添、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教授及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执行院长王春琳教授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参加此次评估。副校长青平、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范金凤,水产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

评估会议由张永安主持。青平首先对评审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水产学科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较快,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连续次学科评估列全国第三。希望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请各位专家把脉问诊,推进水产学科持续快速发展,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李大鹏从优势特色、目标标准、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等方面对学位点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李大鹏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目标与定位清晰,培养针对性强,实践锻炼突出,通过多年探索形成了鲜明的培养特色,培养效果显著

评估委员会在听取报告后对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并就专业型硕士奖助学金体系、实践环节培养、招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质询交流,开展了现场考察。经评议,评估委员会一致认为:学位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渔业领域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创业精神的人才,注重生产实践环节的培养和考核,发展定位准确,建设成效显著;学位点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多元,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成果丰富,支撑条件优良;学位点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学位标准严格,生源充足,奖助体系完善,课程教学体系规范,重视学术训练和学术交流,效果显著;学位点管理制度规范,重视学风和学术道德教育,学位论文质量高,毕业生就业率近100%,社会声誉好。认定华中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渔业领域)学位授权点评估等级为“合格”。

审核人: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