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水产学院77级校友向母校捐赠雕塑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

摘要: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水产学院1977级校友共同捐赠100770元,为母校捐献鲲鹏铜雕一座,铜雕将安放于校博物馆内,于校庆期间揭幕。

(水产学院通讯员 冯晓敏)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水产学院1977级校友共同捐赠100770元,为母校捐献鲲鹏铜雕一座,铜雕将安放于校博物馆内,于校庆期间揭幕。

进校20周年聚会

鲁元安教授是此次校友集资捐赠的发起人之一,现任夏威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与健康学科主任,是国内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在其回国讲座时校友小聚,共忆往昔蹉跎岁月,策划即将到来的母校120周年校庆。在座校友一致认为,作为上世纪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届学生,1977级是不同寻常的一届,理应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忆,以铭记母校的培养,激励学弟学妹为母校争光,为强国努力。热心校友自发组成了筹备小组,并将提议放在微信群中讨论。关于捐建项目,大家纷纷献言献策,想过石座椅、纪念树林、广场直饮水喷泉,议过建基金资助贫困生但综合考虑到经费、时间以及持久性等问题,大家最后确定捐赠一座鲲鹏雕塑。

2018年聚会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古代水之鲲幻化为天之鹏的美丽传说较能贴切地反映1977级水产学子历经磨难、渴求知识,梦想改变自己命运、改变国家命运的宏伟抱负;代表1977级水产学子根植水产沃土,奋发向上、吃苦耐劳、个性沉稳坚毅、做事踏实练达的精神和击水三千里,扶摇上九天的磅礴气

校友们在过去班级骨干的带领下,积极捐款。海外的校友想方设法委托国内亲戚转账,国内校友也纷纷让儿孙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等形式转款,从一、两千到一、两万,在短短不到的20天时间里就集齐了预定十万元的数额。

捐款建雕像事宜,得到了学校校友会及水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校博物馆的鼎力协助,也获得了国内著名美术师李三汉先生的慷慨帮助,他本人亲自操刀创作。

据悉,饱含1977级水产校友一片深情的校庆献礼——鲲鹏展翅铜雕将在校庆期间揭开神秘面纱,惊艳亮相。让我们一同期待!


审核人:罗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