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与日本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0来源:

左安井学部长前右王卫民院长

左开始荒井教授、川合教授、今村教授木村教授张韶东书记

都木教授高坚副教授

2017年8月19日-22日,我院张韶东书记、王卫民院长、高坚副教授一行三人前往日本北海道,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此前,在学校外国专家引智项目的资助下,我院高坚副教授等邀请了数名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的专家来校交流,通过深入探讨和协商,为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双方商定尽快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出席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的有安井学部长(院长)、木村副学部长(副院长)、川合教授、今村教授、都木教授、荒井教授。仪式中,首先,王卫民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水产养殖研究的历史及进展,强调了与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学术合作的重要性,期望今后在合作交流上成果丰硕。安井学部长肯定了我院对中国水产养殖上的贡献,很高兴与处于内陆的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进行学术合作交流,也期待着双方在今后合作交流中更加紧密。随后,王卫民院长代表我院与安井学部长共同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及互赠礼品。

在此次访问中,张韶东书记一行三人还了解了北海道函馆地区的主要水产品养殖及加工;参观了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院的教学实习船Osyoromaru;考察了北海道大学的“产学研”研究基地。

我校水产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的国际化教育。日本北海道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在水产研究方向实力雄厚。此次,我校水产学院与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院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每年双方可互派送5名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这样不仅可为我校学生到国外学习提供一个平台,也可让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院的学生了解我校水产学院及中国水产养殖现状。

审核人:刘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