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BOUT US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杨少波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3来源:

核心提示: 4月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队到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等6家在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看望慰问校友,洽谈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昊 孟悦)4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队到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澳华农牧有限公司、唐人神集团湖北湘大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大北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正大水产有限公司等在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看望慰问校友,洽谈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


杨少波一行在亚非种业进行座谈(通讯员 孟悦 摄)

杨少波一行在亚非种业进行座谈(通讯员 孟悦 摄)

在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亚非热情接待了杨少波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现状。杨少波对公司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人才培养领域实现高效深度合作,在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少波一行参观调研了楚为汉南农场,了解该公司番茄、甘蓝等蔬菜新品种的研发技术。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校友介绍了楚为生物成长历程、经营现状与发展愿景。杨少波对企业的飞速发展表示肯定,高度赞扬楚为生物以振兴民族种业为己任的企业担当。他表示,楚为生物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在育种领域发展前景良好,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发挥和挖掘产业导师资源库的力量,共促学生成长,共谋学校发展。

当天下午,杨少波一行前往汉南饲料加工科技园。在武汉澳华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澳华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人才规划,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杨孟伯则表示人才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期望华中农大为澳华输送更多人才。杨少波指出,澳华正处于成长的黄金时期,校企双方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更加深入紧密的开展合作,澳华的校友们亲历了澳华辉煌的发展历程,希望经常回母校向同学们传递企业文化,扩大企业影响力,促进更多华农学子加入澳华。杨孟伯等陪同杨少波一行参观了饲料加工厂厂区,杨少波对澳华现代化的工业厂区表示赞赏。

杨少波一行在唐人神集团湖北湘大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北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企业介绍及人才招聘的需求,企业均表达了对于水产高层次人才的渴望。杨少波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才资源的供给形势发生了变化,疫情和传统观念的影响也给毕业生求职产生了一定冲击。这需要校企在人才培养环节中建立合作,将行业发展前景、企业文化提前融入培养过程,探索专硕联合培养,促进产教融合。


杨少波参观正大研发中心(通讯员 吴昊 摄)

杨少波参观正大研发中心(通讯员 吴昊 摄)

武汉正大水产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冯是良热情接待了杨少波一行,在实地参观研发中心后,杨少波听取了正大的企业介绍、岗位需求以及校企合作等内容。双方探讨中,冯是良表示,近年企业中不少硕博都来自华农,且发展较好,但是专业水产人的比例依然不足,希望更多高素质的水产毕业生能加入正大。杨少波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入和正大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当前本科生人力资源供给下降,未来双方可从低年级学生入手,做好企业文化宣传,拓展学生的实习渠道。本科生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蔡江 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