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BOUT US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就业黄金周”系列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

通讯员:蔡徐涵 吴虎)近日,我院组织举办了第三届水产类、动科类“就业黄金周”系列专场招聘会。10月13日至10月18日,6天时间内包括海大集团、通威集团、大北农集团、澳华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内的13家企业陆续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据统计,本次“就业黄金周”系列专场招聘会到场的13家企业累计为我校水产、动科、经管、工学等学院的毕业生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相关学院的400余人次毕业生参加宣讲会,80余名毕业生与就业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主体是我院2019届应届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水产学院紧跟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步伐,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来自渔业资源与环境系的硕士研究生张殿福表示:“读研期间,我们对水产行业的了解更深刻了,学到的逻辑思维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是非常有用的,研究生毕业在水产行业发展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能够较快的提升自己的水平;参加了“就业黄金周”系列招聘会,自己对水产行业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水产行业的现状也更加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中国水产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想法”。

在“就业黄金周”系列招聘会的过程中,企业也会通过一些活动来加深校企合作。广东诚一集团是我校著名的校友企业,每年诚一集团都会来我校招聘,并与我院篮球队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还将企业的这种良好的企业文化传递到学生群体中。诚一集团招聘负责人时心雨和郑小林表示:在未来诚一集团发展过程中将继续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在水产行业升级

转型的关键时刻,我们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华农水产要勇于扛起水产行业发展的大旗。“就业黄金周”给了我们一个介绍企业、推广企业的平台,能够与毕业生进行高效的交流。

水产学院的就业率一直都稳居华中农业大学的前列,这与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是分不开的。水产学院一直在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上动脑筋,逐步打造出“就业黄金周”这个招牌,经过两年的摸索,每年定期组织举办“就业黄金周”系列专场招聘会已是水产学院的惯例。一方面,通过组织举办“就业黄金周”系列专场招聘会吹响了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号角,同时也提醒毕业生到了就业的时节了,在就业黄金周能够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可以开始逐步的实习,加深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提前开启职业生涯;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毕业生们也要开始紧张起来了。另一方面,组织行业内的知名企业集中到校宣讲,增大了招聘的影响力与吸引力,不仅能帮助企业吸引毕业生,而且还能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企业,加深对水产行业有的认识,为双方的交流提供一个更好更大的平台。还能让未毕业的学生提前体会就业的氛围,让招聘宣讲这种“热闹”氛围深深的感染低年级的学生,让他们的专业思想更加的稳固。

本次“就业黄金周”系列专场招聘会的负责人蔡徐涵表示,学院就是要通过打造这种品牌的招聘宣讲活动来激发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争取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就业黄金周”系列专场招聘会已经举办三年了,经过三年的摸索,学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就业黄金周”,使“就业黄金周”成为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