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从游沙龙】水产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1来源:

(通讯员 刘涵烁 李美玖)11月23日至1130日,我院本科生各班开展从游沙龙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活动由水产学院从游规划与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各班级自主邀请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发展突出的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交流。

安星星在水产类2102班的分享会上以自身举例,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注重锻炼一项特定技能,善于给自己建立正向标签。学习和生活要有明确的目标,根据这个目标做出相应的选择和计划,在遇到挫折和失败的时候,记得给自己多一些坚定和信心,多一份踏实和勇气。


安星星在水产类2201班做分享


韩风昕针对优势科目和劣势科目的不同学习方法与上课的专注性、学习的主动性分享他们的建议,并提出在期中考试后如何做出更加准确的、有意义的总结。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赛事上的经验,围绕“创新创业竞赛是什么、有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为水产类2203班的同学分析创新创业比赛的程序和内容,逐层揭开创新创业比赛的面纱,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了创新创业比赛的内涵和要求,全面生动地为新生们讲述了创新创业比赛的有关环节,进一步激发了新同学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浓厚兴趣。


韩风昕在水产类2203班做分享


受邀参加水产类2206班从游沙龙的张思源讲述了奖学金的评选办法、德智体美劳的评判标准和学科专业竞赛信息等诸多方面。针对如何保持专注,快速提高成绩,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多在教室和图书馆自习,注重自习的氛围和质量;二是班里要复习资料共享,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三是要自律,拒绝盲从和堕落。同时,她也告诉同学们要带成长性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善于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去交流,去学习,拓宽自己的眼界,增长自己的见识。


张思源在水产类2206班做分享


通过本次的系列分享活动,同学们总结了开学以来两个多月的得失。在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下也逐步意识到了自己在期中考试中体现出的不足之处,以及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可以努力的方向。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学长学姐们用他们的优秀,向大家展现出了水产学院学生的瑰丽风采,在前方引领着22级的同学们向汪洋大海无畏进发!


审核:毕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