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Delbert M Gatlin III教授做客我院水产讲坛

发布时间:2022-11-25来源:

(水产学院通讯员 陈晓川 供图 李张萍 )11月22日上午9:00,我院2022年第23期(总第350期)水产讲坛通过ZOOM会议在线上举行,Texas A&M University生态和保护生物学系Delbert M Gatlin III教授作了题为“Overview of The Fish Nutrition Research Program at Texas A&M University in Support of Aquaculture”的报告,本次报告面向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全体师生。

Gatlin教授主要从事水产动物营养生理、营养需求及饲料添加剂评价与开发的研究。报告开始,Gatlin教授介绍了陆生植物和谷物等作为蛋白饲料的相关工作,并指出陆生植物和谷物等虽然产量大,加工成本较低,但是存在较多的抗营养因子等。然后,Gatlin教授分享他团队在美国红鱼和斑点叉尾鮰等水产动物营养生理以及无鱼粉无鱼油饲料配方开发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Gatlin教授从功能性添加剂的角度阐明改善水产动物健康的一些营养调控途径。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对此与Gatlin教授在水产动物蛋白源替代和功能性添加剂开发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Gatlin教授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本次报告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背景资料】

Delbert M Gatlin III,博士,教授,1983年在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获得Nutritional Biochemistry专业博士学位,1987年至今一直在Texas A&M University任教,目前是Texas A&M University生态和保护生物学系(Depart. Ecol. Conserv. Biol.)的Regents Professor。Gatlin教授的研究主要聚焦于水产动物的营养生理、营养需求及饲料添加剂的评价与开发。Gatlin教授自从2009年起担任国际SCI期刊Aquaculture营养部分的Editor,从2019年至今担任该期刊的主编; 2009年-2010年间兼任美国国家学院(National Academies)鱼虾营养需求委员会的副主席。Gatlin教授至今发表超过300篇论文,参编著作19部,主编著作4部。

审核人: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