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从游沙龙】水产类2104班举行企业班主任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

(通讯员 陈梦瑶,蔡先锋)9月22日中午,水产类2104班企业班主任分享交流会在水产楼B205会议室举行,广东海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助理陆浩受聘担任企业班主任,辅导员蔡先锋主持分享会。


(陆浩在做分享介绍)

分享会伊始,陆浩和同学们以分享学习和工作经历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并给出自己关于学习和选择等方面的建议,引得大家纷纷抬头倾听。“大家了解过咱们海大集团吗?”陆浩问同学们。看到一些同学点头,陆浩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大集团的整体情况,从业务领域、行业位置、企业使命和愿景等方面进行分享介绍。针对同学们提问“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呀?”,陆浩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全面的人才结构,人尽其才是用人宗旨,“口才好的做销售当然有优势,但是对做科研就没有那么重要了。”陆浩打趣地说道。

“同学们对农业发展有没有什么认识呢?”陆浩抛出问题。“越来越智能和机械化啦!”一位同学高声说道,并为回答问题的同学们一一准备了小礼物。紧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水产行业的现状和趋势,通过数据分析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水产行业和产业。陈梦瑶在会后谈到:“从中我们不仅认识到了水产行业的一些优势并且了解到了现存的问题,使得我们可以从所学中找到努力的方向,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会最后,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何政问出了很多同学的心中所想:“在招聘的时候更看重学生哪一方面的能力?”陆浩耐心解答,建议同学们对照公司岗位职责要求进行有针对的能力锻炼和提高。“海大集团更看重与企业价值观相契合的人。”陆浩以此为例,分别从专业知识积累和能力提高、建设积极的价值观和提高思维模式等方面给出建议。

(陆浩和同学们提问互动)

最后,陆浩表示这虽然是与同学们的第一次交流,但希望今后能够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优势,共同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审核:蔡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