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2级“海大菁英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

(水产学院通讯员 卢宏亮 供图 林克)2022年9月22日下午16:40,水产学院2022级“海大菁英班”开班仪式在水产楼A201会议室举行。海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助理陆浩、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琼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由曹玉琼书记主持。

曹玉琼副书记首先介绍了2022级“海大菁英班”的基本情况。随后,陆浩向大家介绍了海大集团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海大集团目前发展势头迅猛,同学们在海大可以接触到行业领先的技术,同时海大将会为大家提供各种学习资源和后勤保障,给予同学们最大的支持,并希望今后可以和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

随后曹玉琼副书记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从2021级菁英班的培养成果来看,同学们在各方面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学院的开班预期。她认为菁英班的模式对于培养水产行业复合型人才具有传统教学不具备的优势。同时她指出,学院和企业的双重平台,固然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收获,但是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平台,勇于承担企业任务,沉下心去做实践,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随后,菁英班的各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均表示会积极融入企业,利用校企平台做好研究和实践。对此曹玉琼副书记表示在海大的经历会给大家提供比在校同学更低的试错成本,除了知识外还会有更多的收获。陆浩表示,海大将为同学们提供各个产业链上实践的机会,提供各种资源保障同学们的研究顺利进行。

提问环节,王正银同学就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下该如何选定课题进行了提问。曹玉琼及陆浩表示同学们的课题将由双方导师充分沟通后,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主进行选定。随后倪新宇向大家介绍了在海大进行动保产品研究的相关工作经历,表示希望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进一步培养自身能力,前往更大的平台。

仪式最后,曹玉琼副书记对海大集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可以通过校企联培的优势,培养更多的水产菁英,相信在双方的联合培养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为水产行业服务。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审核人: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