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8来源:

水产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 蔡先锋)9月6日下午,水产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系统在水产楼A4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曹玉琼、副院长高坚、本科生教务秘书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研讨。党委副书记曹玉琼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教学秘书刘惠芳就近3年学院本科生学业情况展开分析,重点对比分析了不同年级大一学年不及格情况、重难点课程、生源分布等,提出大一期间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学风引导功能。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分析对各年级学情和学分预警学生的情况,并针对学分预警学生、重难点课程学习和学风建设提出相应举措。

15EBE


高坚就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切身体会和教学经验开展分析研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思想引领;二是站在专业角度加强学生选课指导,引导学生科学选课;三是创新教学和考核方式,提高课堂活跃度和学生参与度。

最后,曹玉琼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高度重视。对今后的学风建设工作,曹玉琼和与会同志进行研讨后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基础薄弱的学生群体,要有“分门别类”“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二是发挥班主任助理和班委作用,树立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学院“三级联创、四层带领”大学生党建工作模式优势,针对学分预警学生,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抓牢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不忘关注重点群体宗教信仰情况,做好党的宗教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