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水产学院各年级召开开学收心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03来源:

(通讯员:董文静 薛淳予)830日晚,水产学院各年级召开新学期开学收心班会。20余位班主任走进学生班会,在新学期伊始为同学们送去关怀和祝福,鼓励大家新学期再接再厉,共赴美好未来。

各班级通过观看电信防诈骗警示视频、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和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等方式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科学防疫的思想站位。各班主任对上一学年的班级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在新学期、新学年的相关建议和要求。

15EA2

在四教A406教室,水产类2103班班委们轮流上台分享一学年来的工作心得。班主从任罗毅结合短片《这就是中国》和同学们梳理了从今年冬奥会以来党和国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出的伟大实践和突出贡献,并勉励同学们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17A55

水产学院副院长高坚,同为水产类2101班班主任,在收心班会上先总结了班级这一学年的整体成绩并通过分享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经历,鼓励大家培养坚毅、不怕输的精神,过有意义、有且标的大学生活。高坚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喜好和现实情况,正确和科学地对待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最后,高老师通过介绍企业招聘条件和展示优秀简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动手和写作表达能力,做有特色的人才。

1A23E

水产养殖学2006班班主任刘寒在四教A401和同学们召开班会,面对刚刚升入大三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针对学业与人生规划,刘寒说道:大三生要面临人生抉择与考验——考研,找就业或是留学,压力又进一步增大。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把压力放在今年,不要放在明年。其次,她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做一些除了学习以外有意义的事情,取得多方面发展,个人的综合素质与科学素养同样主要。

水产养殖学1904班班主任陈锦走进四教A310教室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老师,我想考研。一位同学说到。陈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历,并建议同学们除了有计划的复习之外,还应当保持和报考导师的联系,不到最后时刻不松懈。班会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前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有方向才不会犯迷糊;二是坚持终身学习,积跬步以至千里。

据了解,收心班会是学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学生新学期的第一堂。水产学院班主任老师们坚持参与学生班级新学期收心班会,贯彻学院从游育人文化和三导育人理念,在班会中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和总结,给予同学们生活和学业上的建议,让同学们在新学期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学习和成长。

审核:蔡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