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日——中国天眼-FAST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

(通讯员 应可)202269日,是双周理论学习日,本次理论学习日的主题是中国天眼-FAST

古往今来,人类对于浩瀚宇宙的追问和探索从未停止。想要更多地了解未知宇宙,就要有更深邃的“眼睛”,更灵敏的“耳朵”,而中国天眼就是我们探索宇宙奥秘的“眼睛”和“耳朵”。作为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天眼”被寄予了厚望,事实证明,它果然不负所托,已然成为国际瞩目的宇宙观测“利器”。科学家们将借助“中国天眼”进一步进行各项基础研究,发现更多未知星体、未知宇宙现象、未知宇宙规律。

同学们围绕“一个大型射电望远镜是如何建设起来的;中国天眼是当今射电天文学的重器,其基本原理是什么;目前已经发现了超过500颗脉冲星,这些脉冲星有什么作用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理论学习日圆满结束,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期待下次理论学习日同学们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