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从游沙龙:杨瑞斌谈“中华沙塘鳢的驯化与繁育”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

(通讯员 陈庆 供图 管赫赫)2021127日上午1000,水产学院遗传育种与繁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晚茶活动在水产学院415会议室举行,共有20余名研究生参与。杨瑞斌教授以中华沙塘鳢的驯化与繁育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并与研究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杨瑞斌首先从中华沙塘鳢的简介、市场前景、生物学特性、繁育驯化工作以及课题组目前及未来的研究做出分享。杨瑞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生动的肢体动作,讲解了中华沙塘鳢的生物学特征以及繁殖习性。杨教授为其作诗:“儿时杂鱼类,年长难寻味!何日重新现,水清憨鱼美!”,并指出有且只有通过规模化人工养殖才能提供优质产品满足市场需要,此工作任重而道远。

中华沙塘鳢雄鱼粘液的大量分泌、护卵行为以及性腺发育等让党员同志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引起了激烈讨论。韩庆庆、刘娅、李亚宁等同志向杨瑞斌提出疑惑,交流充分,为同学们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最后,杨瑞斌教授对此活动做出总结,提出作为水产研究生,应扎根水产,理清思路,将学术研究运用到产业。此活动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