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2018级综合教学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文字记者:尹丽、胡兵)水产学院2018级综合教学实习出征在即。近日,水产学院召开了2018级综合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对参会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了动员会后各小队指导老师和队员进行出发前的线下见面会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接下来就来看看他们为此次旅程做的准备吧。

421日中午12整,水产学院2018综合教学实习学生动员大会于三教C205召开,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党委副书记曹玉琼副院长高坚课程负责人曹小娟教务秘书朱坤倩18级辅导员操文杰出席会议水产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玉琼主持

BF6C

(曹玉琼副书记正在主持会议 倪东盛拍)

(到会老师与学生专心听老师汇报 倪东盛拍)

会议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今年生产实习安排具体情况。他讲到:今年水产学院对教学方案进行了重大改革创新,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到当今国内水产行业。同时,高坚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展现华农良好形象;二是调整心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

A658

(高坚副院长讲话 倪东盛拍)

紧接着,小娟向同学们介绍实习内容训练和考核相关注意事项向同学们阐明了综合教学实习的内涵和其对于提升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提出同学们应该争取达到的五标准:明确目标、具备专业素养、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能力、热爱学习刻苦钻研。随后操文杰向同学们强调了生产实习中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包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她告诫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老师分别发言 毛霖拍)

最后,张永安发言,再次强调了生产实习对于学生和老师都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殷期盼,希望在实习过程中和学生共同探讨水产行业。

98C3

(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讲话 毛霖拍)

次日,水产学院2018综合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动员大会在三教C104,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副院长高坚课程负责人曹小娟、各实习点指导教师18级辅导员操文杰和教学秘书朱坤倩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坚主持。

B4FF

(高坚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毛霖拍)

会议伊始,高坚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概况汇报今年生产实习有重大改革,实习点逐渐覆盖至全国实习内容上进一步丰富,分组安排上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生的意愿进行合理化人性化的分配。此外高坚还对学生的意愿调查表进行了分析引发了老师们关于水产发展的思考。

(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 朱坤倩老师拍)

随后高坚精神形象安全问题实习生活科研训练方面对指导老师出了几点希望向晋文谈到此次综合教学实习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发展,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向晋文就此次实习工作做了几点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详细的计划二是纪律工作要把严,加强在实践实习中的纪律管理;三是把紧安全工作弦,做好相应的安全教育工作向晋文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与学生们一起,克服困难,能够把我们真正的教学实践实习这个环节做好,把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最后,生产实习指导教师对生产实习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

动员大会后,各小队指导老师和队员进行了出发前的线下见面和交流,将相关注意点传达给学生,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水产综合教学实习一直是水产学院特色之一,也是水产学院学生的必修课,通过综合教学实习,能促使学生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祝愿2018级师生能在这一个月之中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审核:高坚、操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