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毕晨做客“满天星”训练营分享公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

发布时间:2021-04-19来源:

(通讯员:赵颖)418日晚,水产学院“满天星”训练营团干培训第四期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举行,水产学院兼职辅导员、优秀学生干部毕晨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2019级辅导员路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是“公文与日常文件写作——最重要又最容易被忽视的细节”。毕晨老师首先介绍了机关公文的概念以及常用种类,随后分别对公文格式、常见错误、方案写作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例证分析。对于方案写作,毕晨主张自然主义,即运用模仿的方式到达目标本身,建议在公文写作学习过程中,借助他人可取之处写出规范美观的公文。

毕晨向参会学员做分享

毕晨对一个活动方案进行现场修改润色,详细地指出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改正,同时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一些方便快捷的文字排版方法。演示完毕后,毕晨老师批判了网络上流行的“认真你就输了”这句话,认为事事都应该认真做,并且希望学员们今后端正态度、加强积累,认真撰写公文和日常文件。

路雨表示,公文与日常文件写作是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的,是全体学员应该熟练掌握的技能,希望大家将公文写作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并不断加强自身的写作能力。

                               审核: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