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携梦从游】水产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度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

(编辑 郭安静 吕绍衔 尹慧敏)1215日晚,水产学院2018-2019学年携梦从游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副院长刘春生及海大、大北农、正大、天辰、诚一、澳华、回盛、华扬、通威、利洋、禾丰企业的二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水产学院副院长高泽霞主持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结束后,2019级各班同学与企业家班主任在分会场进行面对面交流。

上善若水,弘毅笃行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党委书记向晋文致欢迎辞并宣读表彰决定,同时对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晋文在讲话中谈到,高校的任务是“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致力于弘扬“大鱼前导,小鱼尾随”的教书育人文化,引导学生“从师者游,从学者游,从商者游”。在人才培养的实践过程中,各企业和企业人士也积极做出响应,为学院的从游文化注入新的元素,先后有48位企业人士担任企业班主任,为同学们导学习、导规划、导人生。


活动现场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希望同学们能够赢在转折点,赢在过程中”,向晋文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上善若水”的格局和情怀,在实现个人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和企业;牢记“弘毅笃行”的追求和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担强农兴农的责任,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做有抱负有才干的时代新人。随后,来自各企业的嘉宾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大鱼前导,小鱼尾随

接着,来自水产1602班的乔瑞婷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首先向企业家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后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乔瑞婷告诉同学们,针对不同学科应当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如专业课程可以在脑海中建构知识体系,这样有助于巩固知识点,提高专业素养。并且她还说道:“大学是学着长大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不应该只有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这一件事情。”她鼓励同学们多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将理论经验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保持自己的价值追求。愿大家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学生代表发言


而后,企业奖学金设立代表,澳华集团小龙虾BG经理、南京澳华常务副总郑海地致辞。他用自己的在行业中奋斗的经验故事,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学水产,水产在变得更美好,水产也让人类的生活更变得美好,我们现在是在为人类千秋万代的健康做贡献,也正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未来是属于你们的,也是属于我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然后他向各位老师、同学和同行们发出由衷地祝愿。最后,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为2019级企业班主任颁发聘书。

熟悉专业,认知产业

颁奖典礼结束后,企业家班主任和同学们一同来到分会场,进行深入的交流。在1902班,企业班主任史和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所任职的通威集团,解答了大家关于专业发展前景的问题。他说道:“水产是朝阳产业,干水产永远不会落伍,行业一直很需要人才。”他告诉同学们在扎实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实践,读万卷书有时不如行万里路,多亲身去体会、去实践是非常重要的,机会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你足够优秀,你所能到达的地方是没有天花板的。

1907班的见面会则以问答的形式展开,企业班主任周辉逐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他表示道,水产是朝阳行业,也是高技术行业,国家政府目前越来越重视这个行业,水产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这对于以后从业是十分有帮助的。企业可以给大家提供机会去了解、亲历行业的现状,为以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举行见面会


近年来,国家提出的美丽中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都与水产行业息息相关。为人类健康服务,提高水产品的质量,是水产人的职责与使命,也是面临的前景和机遇。设立企业班主任引导助学的模式,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产业,认识专业,实现产教融合,加强科研合作,为水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摄影 :黎越海 肖腾晖

审核 :操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