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赵峰: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9-11-30来源:

(编辑 郭安静)赵峰,水族1602班学生,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任水产1807班学班、水产学院新闻部成员、班级宣传兼文体委员,此外,她还是菁英训练营营员、水产科学菁英班成员、《2019,我们这一届》杂志文字编辑、《灯塔》杂志文字编辑、国创项目负责人,并辅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双学位。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有人喜欢岁月静好,有人觉得时不我待。在赵峰的眼中大学的生活是充满挑战、快节奏、忙碌而又充实的,但是在她的心中却对任何事情都有着清晰的目标和明确的规划。“我认为该学习的时候就要聚精会神的学,该做学生工作的时就要提高效率好好做。”由于学习任务紧,课程数量多,所以赵峰一般会选择在开学前两周或期中考试结束后的两周,这些时间最充裕的时候去完成一些大的竞赛,而在考试前她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把一些不要紧的任务放到考试后完成。“每个月的月初我都会将自己这个月要完成的任务给罗列出来,提前一天在心里做好大致规划,这样我就能节省很多时间,也可以提高做事的效率。”赵峰如是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和勤奋。”大三考试很多,单是上学期就有十余门课程需要结业,因此,赵峰提前三周就开启了备考模式,早上早早地去图书馆占座,晚上一般也会学到闭馆。

当然,在学习上如此努力的她,也并没有耽误在其他方面的发展。大三上学期时,她参加了征文比赛,又利用生产实习的空余时间参加了“互联网+”大赛的两个项目。同时,她还担任着学校《2019 我们这一届》与《灯塔》杂志的文字编辑,对数学建模也有极大的兴趣。也正因为如此,赵峰两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她参加的两个“互联网+”项目分别获得了校级银奖和铜奖,征文比赛校级二等奖。此外,她还获得了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模挑战赛本科组二等奖、第六届水族造景大赛校三等奖、蓝月亮高校公益营销大赛校二等奖。

谈及获得国家奖学金时的感受,赵峰在激动之余表示,自己能取的现在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家人的支持还有关怀,其次还要感谢好朋友们,陪着自己在追梦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正如冰心先生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赵峰的努力也换来了她应得的好结果,目前她已经被保研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她表示,希望在研一能够打好专业基础,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大量阅读文献,对老师课题有深入了解,在研二研三能够完成好自己所负责的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

面对刚刚步入大学的狮山学子们,赵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快确立自己目标,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并做好短期和长期的规划,然后去为了目标不懈努力,还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管任何时候,身体都是第一位的。

心中有梦,便有奋斗的力量;眼里有光,便会照亮一切黑暗。愿赵峰能够继续矢志向学,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审核:操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