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黄钰微: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

(编辑 郭安静)“念,是一种信念。她坚信凡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因为它在传递着心间的声音,绵绵不绝,遂相印于心,终会得到回应。”这句话不仅是她的人生信仰,亦是她本人的真实写照,她就是来自水产1705班的黄钰微,我院2018-2019年度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得者。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黄钰微在大一和大二期间学院学术科技部的一员并一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在这两年中,学生工作带给的不仅仅是工作能力上的提升,更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除了课业,学生工作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比重,它除了带给我个人性格和能力上的变化,更让我在这些不同的集体中找到了归属感。这种归属感能让我在失意或是有消极情绪时恢复冷静和理智,是我保持前进、不断努力的一个重要原因。”黄钰微如是说。

大二的时候,由于机缘巧合,黄钰微和几位同学一同参与了“正大杯”的创新创业营销大赛,最后拿到了赛区银奖,这其中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是她在参赛时远远想象不到的。“初赛时为了写好产品策划书,我们在活动室里熬了好几个通宵,最后大家都累得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入选复赛后,又开始宣传营销自己的产品,在下雨天送货时我们打滑摔倒过、工作结束后饭都来不及吃又要赶去上课。在一起的两个月,大家的友情变得越来越深,团队协作也越来越默契,比赛的期间是一段很艰难却又让我感到十分幸福的日子。”也正是由于这样,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变得对所有事情都得心应手,这个过程教会了她什么是坚持,也让她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持之以恒,厚积薄发

在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时,黄钰微若有所思说道:“大学是一个塑造个人心性的阶段,对比于两年前我发现自己变得更有毅力了,也变得更理性化了。初来乍到时,由于没有愿意等待结果的耐心与毅力,她在大一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是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大学生活后,她觉得等待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就像做实验一样,不能只有好的预期,而是应该通过不断实践操作,最后获得一个和预期一样好的结果。在等待的这个过程中,我在不断完善自我,也开始尝试新的可能当偶然发现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就像收到毫无缘由礼物一样,感觉十分惊喜。”

心有猛虎,虎嗅蔷薇

这样一个独特的女孩,对待学习也非常的自律。平时的她,有着超于常人的自我规划意识,对于自己要做的事情都会进行优先排序。当学业和工作有冲突的时候,她一般会想办法找其他的时间来弥补因为学生工作而占用学习的时间,比如早上早起一些来看网课或是课件,或是晚上稍微晚睡一些来完成没有做完的课业,绝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耽误了学习的时间。

作为大三的学姐,黄钰微希望每位学弟学妹都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活里找到一个能够使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并能尽快地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她说到,在缤纷的大学生活里,希望各位能保持初来乍到时的热情,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收获足够多的快乐,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勇于去探索自己的更多可能,只有当你们变得足够优秀的时候,才能在最后选择时体会到选项太多的 “苦恼”。最后,别忘了和父母多保持联系,因为每个爸爸妈妈都是想念自己孩子,却有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傲娇鬼”。

在人生的舞台上有无限的可能,黄钰微正在用属于她自己的方式,绽放着属于她自己的人生光彩。

审核:操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