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邓琦琦:别怕梦远路长,总有星河照耀

发布时间:2019-11-23来源:

(通讯员 张梦婷)邓琦琦,水产学院水产类1801班学生,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和水产学院学术科技部成员,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校长杯”团体三等奖等荣誉。泰戈尔的“我相信自己,生如一朵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是她的座右铭。

道阻且长,行将则至

古语有云:“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邓琦琦于入学之初便是抱着一颗奋进的心去面对于她而言充满未知的大学生活的。“我觉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是极有道理的。大学,在这个充满形形色色诱惑的世界,若能知己所求并为之披荆斩棘,无论成功与否,终究是会有所收获的。”邓琦琦表示,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术科技部成员让她收获颇多,无论是策划活动能力还是与人交流的技巧,都已化作她成长的印迹。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不一样的是,有的人只梦,有的人敢想。于邓琦琦而言,一颗对各种事物充满好奇的心,一个想要学好各项科目的态度,当两者交叉并行,所谓轻松的大学生活便不复存在了,剩下的只有忙碌但又充实。“我很享受这样的状态,因为它促使我更好地规划生活、提高效率。” 前途虽远,扶摇可接,过去的努力成就了邓琦琦的现在,也奠定了她的将来。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阳光的背后总有阴影,邓琦琦坦言,“作为一个感性强于理性的人,想要放弃的时刻可能会更多一些,当然,这也意味着选择坚持的次数也多一些。” 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让她品味了几番不同领域的成就感与挫败感。但每次挫败之后挣扎着坚持下去的过程,都会让她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努力穿越的密林是在何方。“之所以挣扎,就是因为心有不甘。无论面临什么困局,总是有人要赢,那为什么不能是我。” 在邓琦琦看来,一个人骨子里的骄傲必须有才华去支撑,如果想要活得不一样,必须把懒惰的魔鬼驱走,用勤勉填补空白。她始终坚信“终有轻舟越过万重山”。正如丘吉尔所说:做好一件事根本没有秘诀,如果有的话,只有两个,一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二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请回过头来再照着第一个秘诀去做。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如果你坚信石头会开花,那么开花的不仅仅是石头。对于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邓琦琦表示有些许意外, “其实,我更希望自己不被这样一个标签影响,未来只有保持冷静,继续前行,不后悔自己每一个选择,珍惜每一段经历,才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成功很少一蹴而就,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这也正体现了她的优异不凡,正如“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所言,意外是必然的惊喜。


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愿她满腔孤勇终不被辜负,活出自己的精彩。


ED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