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

核心提示:11月3日晚,水产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举行,校学通社学社记者李海男、王梓安分别对水产学院宣传工作者进行了新闻稿写作培训和摄影技术的培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了培训。


(水产学院通讯员 张荣层 供图 丘宇慧)做好新闻写好稿,拍好照片要技巧。11月3日晚,水产学院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举行,校学通社李海男、王梓安分别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者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和摄影技术培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了培训。 

李海男同学从“新闻价值分析、校内新闻稿件规范、如何写好活动稿、校内常见稿件类型”四个模块对我们进行培训,讲述了工作者应有的品质和基本素养,纠正和完善了我们在新闻工作中常犯的错误。她说:“记者,并不是真的只在记,要带着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勤于思考的脑袋去采访,才能挖掘出好新闻。”王梓安同学凭借专业的摄影技术和丰富的拍摄经验给大家讲解了摄影的理论知识和拍摄技巧。他从团队拍摄制作的视频开篇,给大家讲述了相机的基本类型及其成像原理,并结合实际拍照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分享了许多拍照技巧。


蔡徐涵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谈到学院高度重视写论文宣传工作,希望学院新闻宣传骨干重点围绕学院学科和学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讲好水产故事。


审核人:蔡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