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况睿:悦动青春,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

(编辑 郭安静)预备,助跑,跳跃,落地,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引来了观众席上阵阵的欢呼声。19日上午,在运动场的一隅,男子跳远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水产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况睿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学生组男子跳远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他左脚在前,右脚在后,起跑时双腿形成“弓”字步以平衡身体,加快冲刺速度,灵巧地完成起跳、跨步跳、跳跃这三个连惯的动作,快速屈腿抬膝落入沙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

四年时光,四度参赛,今年已经是况睿参加运动会的第五个年头了,一向乐于运动的他,在华农已四年有余,他喜欢探索新鲜的事务,在本科期间,每年都积极报名参加运动会,而且每年报名的项目都不一样,他希望能够尽可能通过参加不同的项目体验不一样的运动乐趣。

比赛当天,况睿充满了惊喜与感动。由于去年跳远时受了伤,在他心里留下了阴影,此次运动会报名他犹豫再三,最终在体育部成员和教练的积极鼓励下他还是选择了参加比赛,再一次突破自我。在科研与课程的间隙中反复练习,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他感到十分惊喜。

在谈及赛前的运动训练时,他说道:“运动会上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水产女子15*50接力赛中大家的优异表现,在体育竞技中,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单打独斗,尤其是团队比赛,团结齐心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了,所以每天的交流训练十分具有意义。”在这里,他还非常感谢那些鼓舞他参加比赛的同伴们和观众席上为他加油助威的水产同学们。

十月金秋硕果累累,运动健儿志气高扬。在采访的最后,况睿自信的表示,下一年他会做足准备,卷土重来,我们期待着明年的绿茵场旁再次看到他的飒爽的英姿。

供图 蒋祥宇